热镀锌钢格板和冷镀锌钢格板的区别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热镀锌钢格板和冷镀锌钢格板的区别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热镀锌钢格板和冷镀锌钢格板的区别

超峰钢格板厂  2012/7/25 17:19:35
内容摘要:热镀锌钢格板和冷镀锌钢格板的区别...

 

热镀锌钢格板和冷镀锌钢格板的区别

  一、制作基本步骤

热镀锌钢格板是将钢格板除油、酸洗、浸药、烘干后浸入溶化的锌液里一定时间,提出来即可。
    
冷镀锌钢格板也叫电镀锌钢格板,是利用电解设备将工件经过除油、酸洗后放入成分为锌盐的溶液中,并连接电解设备的负极;在工件的对面放置锌板连接在电解设备的正极,接通电源,利用电流从正极向负极的定向移动,就会在工件上沉积一层锌。

热镀锌是化学处理,属于电化学反应。冷镀锌是物理处理,只是在表面刷一层锌,所以锌层易脱落。建筑施工中多采用热镀锌。

  二、两种镀锌方法的优缺点

热镀锌是钢格板在热浸的条件下对表面镀锌,它的附着力很强,不容易脱落,热镀锌管虽然也出现锈蚀的现象,但在相对来说可以在很长的周期满足技术、卫生要求。
   
冷镀锌就是电镀锌,只有1050g/m2,其本身的耐腐蚀性比热浸镀锌相差很多。采用电镀锌的钢格板价格相对便宜一些。
   
热镀锌外表没有冷镀锌细腻光亮,但锌层厚度方面热镀锌是冷镀锌的几十倍。防腐蚀性能也是电镀锌的几十倍。  

  三、热镀锌更环保

热镀锌污染物排放更少一些。
    
热镀锌的污染物主要是酸洗工件的废酸。
    
冷镀锌的污染物主要包括酸洗工件的废酸、电镀废液、废钝化液等。
    
冷镀锌的污染物排放种类和数量都大大超过热镀锌。

 

钢格板的表面处理

 钢格板用途简介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