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电站油池钢格栅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变电站油池钢格栅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变电站油池钢格栅板

2020/10/9 8:58:38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名称】变电站油池钢格栅板

     

       变电站在建设中必须采用热镀锌钢格栅板这种比较特殊的盖板产品来保证变电站的安全高效运行。油浸式电力变容器是变电站中的主要电力设备。油浸式变压器中变压器油是流动的液体,它充满了变压器内各部件之间的任何空隙,并将空气排除,从而避免了各部件与空气接触受潮而引起绝绿降低。同时,变压器油还具有良好的散热作用:当非常时期,如遇到变压器事故喷油时,短时间内,大量的变压器油从变压器内喷溅出来,泄往四周。如不采用专门的防护措施,一是对变电站内及周边环境造成污染;二是事故喷油后极易引起大火,大量外泄的喷油,无疑是火上浇油。因此、无论是从环境保护,还是从消防安全各方面考虑,都必须将这部分事故喷油安全有序地引到专门的设施中去,使其与外界火源隔离,降温存储起来,留待日后分离回收,加以处理,尽量利用。变压器事故油池解决了事故喷油的问题。

      变电站及换流站钢格栅板主要用于站内变压器下贮油坑内,通常设置两层,顶层钢格栅用于日常运行人员检修、围护设备以及巡视走道使用,采用纵横交错的型钢钢梁及角钢等部件支撑钢格栅,下部钢格栅用于支撑油坑内卵石,并起到设备故障排油时滤油的作用,同样采用纵横交错的型钢钢梁及角钢等部件支撑钢格栅,下层钢格栅铺设在钢梁上,钢梁与预埋件焊接,在下层钢格栅的底部铺设有电气埋管,当需要增加或减少电气埋管时,就需要拆卸下层钢格栅,增加了施工难度。

     采用热镀锌钢格栅设计变压器基础油池时,在基础油池内做C25水泥立柱,上面覆盖热镀锌钢格栅盖板。大幅提高基础坑可利用容积,并且安装方便,有利于清扫,运行维护方便,不容易造成泄油孔堵塞保证排油通道的顺畅,有利于变电站运行安全。

      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问题,介绍一种用于油坑下层的自承重钢格栅板,设置于贮油坑底部用于支撑油坑内卵石,同时满足变压器油顺利排出,该格栅板无需采用钢梁支撑,不用提前在油坑壁预留埋件,现场安装时无需采用焊接或螺栓连接,排版灵活、安装方便,减少现场施工工序,有效提高现场施工效率,并一定程度上的节约用钢量。 油坑下层的自承重钢格栅板,包括上层钢格栅和下层钢格栅,下层钢格栅设置在油坑中,上层钢格栅铺设在油坑的顶部,用于日常设备检修、围护及作为巡视走道使用。下层钢格栅包括格栅板和多个角钢支腿,多个角钢支腿垂直在格栅板的底部,将格栅板支撑在油坑的底部,支撑脚的高度大于埋管的直径。 格栅板包括矩形框架结构的包边角钢,在包边角钢3的内部纵横交错布置多个承载扁钢和横杆,相邻两个承载扁钢之间的间距小于卵石的直径,防止卵石跌落至油坑底部,包边角钢、承载扁钢和横杆相互焊接形成一个整体,通过角钢支腿支撑在油坑的底部,下层钢格栅板上铺设卵石,下层钢格栅板下部铺设埋管。角钢支腿的高度应允许钢格栅板下部埋管穿过,角钢支腿与包边角钢采用焊接连接。油坑上部的内壁上设置预埋件,预埋件上架设有支撑钢梁,预埋件与支撑钢梁通过螺栓连接,上层钢格栅铺设在支撑钢梁的顶面,并与油坑顶面平齐。下层钢格栅板采用间距30~50mm承载扁钢承重,横杆采用扭绞方钢、圆钢或扁钢等,钢格栅板采用等边角钢包边,板底四角焊接角钢支腿,格栅板跨度过大时,可在中间增加角钢支腿。上层钢格栅和下层钢格栅均设置有防腐层,采用热浸镀锌防腐。下层钢格栅板根据油坑底投影面积布置,常规板宽500mm,板跨及承载扁钢间距根据承载的卵石重量进行调整,角钢支腿高度以下部埋管高度及格栅板底部储油空间要求确定。下层钢格栅板在站外加工完成以后,运至现场即可根据排版位置进行安装,相互之间无需连接,铺设灵活、快捷,可与埋管等工序交叉作业。下层钢格栅板排版时应排列紧密,中间仅留安装空隙即可,钢格栅板跨度应根据计算确定,必要时可在跨中增加角钢支腿,单块钢格栅板面积不宜过大,控制单块格栅板重量,便于安装及开启。

       自承重钢格栅板,用于油坑下部,支撑油坑内卵石,该格栅板采用包边角钢工艺,焊接连接,热浸镀锌防腐,无需采用钢梁支撑,现场安装简便,布置灵活,可以减少现场施工工序,有效提高现场施工效率,并一定程度上的节约用钢量。

       变压器基础坑铺设鹅卵石于格栅板之上,格栅板选型间距小于鹅卵石最大直径。架空铺设鹅卵石,在保持鹅卵石层高度(降低事故油溅射的几率)的同时,大幅提高基础坑可利用容积(如采用钢结构支撑方案,可进一步缩短工期、提高耳础油坑容积利用率),在其础坑底卸油口及封排出前容纳更多变压器油(20%容量的基础坑不能容纳全部设备油量)另外,架空铺设鸦卵石,不会堵塞基础坑底部的卸油(水)孔,也使得维护工作更易进行。

       1、防火;变压器下部是一个卸油池或卸油坑,油坑篦子(或者类似的叫法),通往事故油坑或事故油池。卸油池上部加了一个钢格栅,鹅卵石铺在钢格栅上,当运行中的变压器突然发生起火时,喷出的油或从事故排油阀中排出的油,经鹅卵石流入卸油坑内,然后流往事故油池,这时的鹅卵石起到隔离作用,减小火势,利于灭火;另外高温变压器油经过鹅卵石的冷却后,可减小火势。

   2、泄油:池内有的做钢格栅,也有的不做钢格栅。做钢格栅的,鹅卵石就放置在钢格栅上面;不做钢格栅的,鹅卵石就放置在卸油坑内,采用角钢做支撑,表面焊接圆钢来承载鹅卵石,圆钢间距通常为20mm中心距。放置鹅卵石,便于卸油是一个原因,此外,绝缘,便于检修,运行人员检查,工作也是一个原因。防止变压器着火时油泄至地面时仍然燃烧,也不会堵塞泄油坑底部的排油孔。油就在变压器鹅卵石缝隙间流到下面去,表面避免油污,泄油时它还起冷却油温的作用,以防油燃烧。

 变电站钢格栅板  变电站钢格栅板

       变电站变压器础油池釆用镀锌钢格栅板,可有效的避免了基油池泄油孔堵塞,保证泄油通道畅通,保证了变电站的安仝运行。镀锌钢格棚板在变电站中不仅可应用在主变压器基础油坑,还可用在共联电抗器基础油坑、可控高抗基础油坑、固定高抗基础油坑等其他设施。镀锌钢格栅盖板在变电站中得到广泛的应用,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釆用镀锌钢格栅盖板具有整体成型、自动压焊焊点冶金结合、载能力强、间距均匀、耐腐蚀、耐高温、不变形等优点,作为基础坑鵝卵石铺设的可靠配套材料,对实现电气没备基础坑隔绝防事故、储油、排油、疏导至事故油池的功能,起到了重要作用。故推荐采用鍍锌格珊盖板解决变压器基础油池堵塞问题。

       通过在多座变电站变压器基油池采用镀锌钢格栅盖板运行使用观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很好的保证了基础油池油道畅通,保证了变电站的安全运行。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