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钢格板采购商回绝你时销售应对的办法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面对钢格板采购商回绝你时销售应对的办法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面对钢格板采购商回绝你时销售应对的办法

超峰钢格板厂  2015/11/8 10:35:43
内容摘要:面对钢格板采购商回绝你时销售应对的办法每天在和钢格板采购商打交道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销售人员和采购商之间的各种问题,爽快的直接签订合同,付定金安排生产,不过大部分都是你来我往的要好久才能确定订单,甚至闹…...

 

面对钢格板采购商回绝你时销售应对的办法

 

   每天在和钢格板采购商打交道的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销售人员和采购商之间的各种问题,爽快的直接签订合同,付定金安排生产,不过大部分都是你来我往的要好久才能确定订单,甚至闹个不欢而散。那面对钢格板采购商对你进行回绝的时候我们销售要怎样做才能最大限度的签订订单呢?下边是几年来工作实践的经验。

    我们经常会碰到客户说:“我不喜欢”!是这样吗?这是真正的反对理由还是借口?委婉的说法我们称之为反对或疑虑。真正原因是这个准客户到目前为止还不愿订合同。他们想真正告诉你的是:“你还没说服我”。准客户其实是在要求你给他更多的资讯及再三保证。我们的销售人员过后再给准客户去电话人家往往都签订了订单。真正的反对理由并不多,大多数只是借口罢了。因为准客户经常会隐瞒真正反对的理由,这使得事情更加复杂。为什么?他们不想伤害你,他们觉得不好意思,或者他们害怕告诉你事实。一个善意的谎言简单多了,又方便,而且比说出事实来得较不残忍,所以他们干脆随便说些理由来摆脱你。我们就来对不是真心反对你意见的情况来剖析一下。

   一、客户的反对并非真反对。   

    客户拒绝十大借口(善意谎言)   

    1、“我要考虑,考虑”。   

    2、“我的预算已经用掉了”。   

    3、“我得和我的伙伴(妻子、情人、合伙人、律师等)商量。   

    4、“给我一点时间想想”。   

    5、“我从来不会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决定,我总是将问题留给时间”。   

    6、“我还没准备上这一项目”。   

    7、“九十天后再来找我,那时候我们就有准备了”。   

    8、“我不在意品质”。   

    9、“现在生意不好做(不景气)”。   

   10、“这是我们咨询公司要处理的事”。

    “货发由总公司负责”;“你们的价位太高了”;“你们的利润太低了”。 这些是典型的反对说法。   

     那么,在这些客户所说的华中我们因该得到怎样的讯息呢?

     1、没钱。   

     2、有钱,但是太小心了。   

     3、贷不到所需的款项。   

     4、自己拿不定主意。   

     5、有别的产品可以取代。有别的更划算的买卖。   

     6、另有打算,但是不告诉你。   

     7、不想更换原有卖出的。   

     8、想到处比价。   

     9、此时忙着处理其他更重要的事。   

    10、不喜欢你或对你的商品没有信心。   

    11、对你们的公司没有信心。   

    12、不信任你,对你没信心。   

   找出真正的反对理由是你的第一关键,它就在上面的清单某处。然后才能成功克服它,让推销变为可能。问题是,你能否且你有没有能力去发掘真正的反对理由,而且在反对发生的时候,也没有去克服它的心理准备。这是为什么?   

    1、缺乏技术上(商品)的知识。   

    2、缺乏行销工具。   

    3、缺乏推销知识。   

    4、缺乏自信。   

    5、事先没有准备(同样的说法他们可能听过十次以上了),但还是没有准备。   

    6、他们的商品说明太贫乏了。   

    7、总之,缺乏一种敬业精神。   

   二、求证反对说词与克服反对说词一样重要。   

    推销从拒绝开始!   

   (一)为什么会发生反对?   

     1、因为在准客户心中有疑惑或者是尚未得到答复的问题(这些疑惑有时候是行销人员自己制造出来的)。   

     2、因为准客户想订立合同,或者有兴趣合作,但他需要说明,或者他想要以更划算的价格购买,又或是他需要第三者的许可。    3、因为准客户并不想合作。   

   (二)这有七个方法,可以分辨真正的反对廉洁并加以克服。   

    1、仔细听准客户提出来的反对理由:判别它是真的反对还是借口。如果是真正的反对,通常准客户会一再重复。所以,让准客户把话说清楚。不论如何,一开始要先赞成他们。这可以让你有技巧地反对它,而不致引起争论。 如果你相信那是借口,你必须要让他们把真正的反对理由说出来,否则,你就无法继续下去。用下面的导入的话来取得事实:   *“你不是说真的……”。   *“你跟我说……,但是我想你一定有别的意思”。 *“通常当客户对我这么说的时候,根据我的经验他们只是对价格满意,你也是这样吗?   

    2、分辨它是不是唯一的,真正的反对理由: 提出质疑、问准客户这是不是他不想与你们公司合作的唯一理由。问他除了这个理由之外,还有没有其他的理由。   

    3、再确认:把你问过的问题,换个方式再重新问一遍。换句话说朵不是因为……,你就会合作了,是吗?王先生?   

    4、分辨反对的理由,为促成阶段作准备:提出一个可以让解决方式具体化的问题。所以,“如果我能够证明我们的信用……”或“所以,如果我可以帮你延长付款期限……”或“如果我能够带你去看看实际运行情况,是不是你就能够下决定了呢?……”或者再换个说法:“……我是不是就有希望跟贵公司做生意呢?”   

    5、以能够完全解决问题的方式回复准客户的反对理由:让准客户除了说“是”之外,别元选择。在这个关头,使出你所有的法宝。如果你有王牌,现在就亮出来(感谢信、对照表、现场可以打电话连连络到的客户以及客户所在地的公司办事处。)

    钢格板销售工作和其他工业品销售是一样的,销售人员把握好客户的心中所想才有最大可能签成订单。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