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制造厂吊顶钢格栅安装规范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烟草制造厂吊顶钢格栅安装规范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烟草制造厂吊顶钢格栅安装规范

超峰钢格板厂  2016/8/17 9:43:08
内容摘要:烟草制造厂吊顶钢格栅安装规范烟厂吊顶必须采用钢格栅,起到防爆、承重的作用。烟厂钢格栅吊顶的安装必须有严格的安装技术规范,我们就对具体的安装实施细则进行详细的整理。1、工艺流程......


烟草制造厂吊顶钢格栅安装规范

 

   烟厂吊顶必须采用钢格栅,起到防爆、承重的作用。烟厂钢格栅吊顶的安装必须有严格的安装技术规范,我们就对具体的安装实施细则进行详细的整理。

   1、工艺流程

     安装牛腿安装吊件→安装主龙骨→安装次龙骨→安装钢格栅→整体完善。→验收。

   2、施工要点

   2.1、安装牛腿:

      1)找正标高水平:南北方向以水平线确定牛腿托面的水平高度,各车间四周沿墙柱以墨斗连线,使之平直。结合主龙骨吊点连线位置,确定牛腿的横向安装中心线,纵横线交叉点,即为牛腿托面或主龙骨底面的中心点。

      2)墙柱打孔、加牛腿:以靠模在牛腿安装位置划线确定锚栓孔的位置,按标识以电锤打孔,深度为160mm,加植筋胶后埋入锚栓,24小时后加装牛腿并正位紧固,点焊锚栓螺母,以防松动。

      3)基准布线:各车间墙、柱牛腿工艺孔中穿入1.5mm的冷拔钢丝,水平拉直后固结,连线方向即为主龙骨的布置方向,水平位置即为吊杆托板上表面或主龙骨下表面的标高位置。

   2.2、安装吊件

      1)运料、布料:

     运料班每2人一组,以橡胶四轮平板车将所用规格的吊杆、托板、螺母等构件运至相应吊点下,并“一”字摆开。

      2)托料、运车、拧装:各施工班组将塔架桥车沿车间长度方向布局定位,塔架下工人将吊杆及托板以绳钩或直接传于塔架上方工人旋拧,管钳紧固,旋入球的深度大于35mm;按标线调整托板下方螺母,然后正位、固定。塔架桥车移至下一吊点,固定后,再次旋装吊件。

   2.3、安装主龙骨

   1)运料、布料

    以3吨货车将主龙骨运至吊件下,沿其安装长度方向双列“一”字摆开。

   2)送料、正位、焊接:

    活动塔架下工人以吊夹具将待装主龙骨夹持,上方工人提至塔桥平面上,然后放置吊件托板上,正位调整后螺栓固定。塔架桥车移至下一工位,固定后,再次加装主龙骨,方法同前。

   2.4、安装次龙骨

   1)运料、布料

    在双列主龙骨之间,以3吨货车或橡胶四轮平板车将次龙骨运至安装区域,按型号每两吊点间距成堆成序摆放。

   2)送料、就位、紧固、焊接:

    活动塔架桥车横向垂直于主龙骨方向,地面工人将待装次龙骨抬至塔桥下,以吊夹具夹持固定,上方工人提至塔桥平面上,然后置于吊件托板或主龙骨连接角钢内,调整正位后紧固螺栓或焊接固定。塔架桥车移至下一工位,固定后,再次加装次龙骨,方法同前。

   2.5、安装钢格栅

   制丝/卷包车间主、次龙骨安装完毕后,钢格栅两班组从次龙骨安装现场撤出,开始分班组在选定区域安装钢格板,具体操作办法按下列内容执行:

   1)按图纸要求的板块布局将四点吊杆周围框架范围内铺设钢格栅,去掉中间次龙骨,移开次龙骨搭载的钢格栅,在上方弦架球搭挂电动吊车,分批次将待安装的板块吊运至洞口四周,再向四方按序摆放,间隙调整合适后,在钢格栅固定板预留孔中以自攻螺丝将钢格栅固定。

   2)在整体工程安装后期,当安装主龙骨的各班组结束当班工程时,可分班并入钢格栅的安装现场。

   2.5、完善整体工程

    在工程后期,当结构三班完成当班工程时,根据工程整体状况,开始查漏补缺,调整水平,点焊吊点螺母,完善整体工程质量。其余班组在完成当班工程时,亦加入该工程。

    2.6、验收

     完善施工整体质量后,按《钢结构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进行验收,使工程质量达到良好。

 3质量标准及保证措施

   3.1、钢构件焊接质量标准

   3.1.1、 焊条焊丝焊剂电渣焊熔嘴等焊接材料与母材的匹配应符合设计要求及国家现行行业标准建筑钢结构焊接技术规程JGJ81 的规定焊条焊剂药芯焊丝熔嘴等在使用前应按其产品说明书及焊接工艺文件的规定进行烘焙和存放。

   3.1.2、 焊工必须经考试合格并取得合格证书持证焊工必须在其考试合格项目及其认可范围内施焊。

   3.1.3、施工单位对其首次采用的钢材焊接材料焊接方法焊后热处理等应进行焊接工艺评定并应根据评定报告确定焊接工艺。

   3.1.4、焊缝表面不得有裂纹焊瘤等缺陷一级二级焊缝不得有表面气孔夹渣弧坑裂纹电弧擦伤等缺陷且一级焊缝不得有咬边未焊满根部收缩等缺陷。

  3.2、螺栓连接质量标准

  3.2.1、高强度螺栓连接副终拧后螺栓丝扣外露应为2 3 扣其中允许有10%的螺栓丝扣外露1 扣或4 扣。

  3.2.2、高强度螺栓连接摩擦面应保持干燥整洁不应有飞边毛刺焊接飞溅物焊疤氧化铁皮污垢等除设计要求外摩擦面不应涂漆。

  3.2.3、高强度螺栓应自由穿入螺栓孔高强度螺栓孔不应采用气割扩孔扩孔数量@应征得设计同意扩孔后的孔径不应超过1.2d(d 为螺栓直径)。

  3.2.4、螺栓球节点网架总拼完成后高强度螺栓与球节点应紧固连接高强度螺栓拧入螺栓球内的螺纹长度不应小于1.0d(d 为螺栓直径) 连接处不应出现有间隙松动等未拧紧情况,检查数量:按节点数抽查5% 且不应少于10 个。

   3.3、质量保证措施

   3.3.1、由项目经理针对工程特点和质量目标,依据公司的质量体系文件,根据质量策划,编制项目质量计划,明确规定影响工程质量的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并由技术负责人编制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作业指导书,对过程和过程中使用的主要材料进行追溯,对关键工序和特殊过程都要进行全过程监控,并由经过培训合格的人员进行操作,从而控制住影响质量的关键因素。强化质量技术工作,做好技术交底和技术复核,严格计量,掌握好配合比,建立完善的技术档案管理制度,按规定整理好各项技术资料,使工程质量有可靠的技术保障。

   3.3.2、严把材料、设备检验、验收关。对工程所有材料、设备、仪器,进场时必须按规范、标准的规定进行验收并标识,必要时进行追溯,需做试化验的材料试化验合格后方可使用,不符合要求的坚决不许使用。对业主提供的材料,在查验必要的证明材料后,按规范要求进行抽样试验。

   3.3.3、施工过程质量控制

每个分部分项工程施工前均由技术负责人编制出详细的书面技术交底,由施工员和班组长负责遵照技术交底内容实施。对关键工序进行标识,采取自检、互检、专检相结合的办法,对各分部分项工程进行检验评定,依据奖惩措施,奖优罚劣,提高广大职工的积极性。

   3.3.4、加强质量检查和监督工作,主动接受监理、政府和业主的监督,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3.3.5、加强成品防护工作,以免造成返工返修等不必要的损失。

   3.3.6、应用相应统计技术,组织职工积极开展群众性的QC活动,进行技术公关,消除质量通病。

   3.3.7、钢格板、钢结构制作的质量保证措施

    本钢结构工程跨度较大,工艺较复杂,钢结构构件的质量要求比较高。因此,施工过程中必须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严格按照材料采购计划表进行供料,尽量满足所提材料的尺寸规格。材料代用必须经过技术人员及有关方面的同意方可进行。

   2)据设计图纸及《钢结构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205-2001的有关要求进行材料采购。本工程所用钢材材质严格执行设计文件要求,应具有质量证明书。当对钢材的质量有疑义时,应按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进行抽样复验。钢材的表面质量也应符合规范要求。

   3)工程所采用的连接材料(电焊条、焊丝、焊剂、普通螺栓、高强螺栓等)及涂装材料,应具有出厂质量证明书,应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有关标准的规定。

6、安全要求

   1)加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的管理规定,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的思想,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作息时间,避免工人因过度疲劳而引发安全事故。

   2)项目部成立以项目经理为组长的安全领导小组,负责安全管理工作。对参加施工的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制定可行的安全制度,树立安全“日历牌”。工人上岗前,班组召开安全会,做好安全交底和记录,使“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落实到实处。

   3)施工人员进入现场必须戴好安全帽,正确使用安全带,发挥“三宝”作用;搞好“五口”防护,杜绝高处坠落事故的发生。

   4)工程现场设警示牌、夜间设置警示灯。

   5)加强各种施工机械的管理,施工机械设备应完好,严禁带病工作和超负荷作业,危险部位应有安全防护装置,机械设备设专人管理,定期检修,使其始终处于良好的状态,设备管理执行公司质量体系文件中关于设备控制的管理规定。

   6)施工机械操作人员和特种作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无证操作,严禁违章指挥。

   7)加强用电管理,施工现场用电线路全部采用地理电缆,所用的各种配电设施均要符合安监站的行业标准。

   8)施工现场所用安全防护用品应是国家和省主管部门推荐的产品,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施工现场。

   9)工地严格按国家防火规范要求配备足够的防火设施。

  10)工地备足防雨器材,现场做排水沟,用电设施要遮盖防雨。设专人收听天气预报,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风雨天气造成危害。

  11)翻转. 搬抬. 起吊重物时要有专人指挥,统一号令,起吊重物时,吊点位置要合理,吊点要绑扎牢固,起重臂下严禁站人。

  12)施工现场搭设专用上下通道,以供人员上下。上下传递物件,必须用绳子系固,不得抛掷。

  13)工地设驻勤经警3人,负责对施工现场进行日夜巡逻检查,对进出现场的车辆. 人员进行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处理。

  14)加强检查突出防范,若发现隐患,定人定措施立即进行整改,并监督执行,做好记录。实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不符合安全生产规定决不允许施工,对整改不力的有关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

  15)施工现场及时清理并妥善保管易燃物品,并在易燃物品堆放位置附近配有适当的灭火工具,安排专人监护。

  16)钢结构工程施工时,要保护好土建及其它合作单位的成品或半成品,不得因安装工程施工强行拆除或破坏其它工程产品,工作需要时要征得各方同意后方可施工。

  17)钢结构工程作业完成后,要做好交接验收记录和现场清理,做到工完料尽场地清。

    钢格栅吊顶的安装事关重大,如果安装不到位极易发生坍塌的安全事故,严格遵守安装细则才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