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镀锌钢格板现场二次加工注意事项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热镀锌钢格板现场二次加工注意事项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热镀锌钢格板现场二次加工注意事项

超峰钢格板厂  2020/9/1 8:40:39
内容摘要:热镀锌钢格板现场二次加工注意事项钢格板经工厂......

 

热镀锌钢格板现场二次加工注意事项

 

   钢格板经工厂加工后表面是热镀锌状态,成银白色状态。到工地现场后会出现安装切割的问题。那在现场切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呢?

   热镀锌钢格板是为防止钢格板表面遭受腐蚀,延长其使用寿命,在钢格板表面镀一层金属锌,镀锌钢格板表面会呈花朵状。按生产及加工方法可分为以下几类:①热浸镀锌板;②电镀锌钢板。锌的熔点为419℃,沸点为907℃,均远远低于铁的熔点1500℃。因此,焊接过程中,镀锌层先于母材熔化。经过上述分析镀锌板的力学性能和物理性能和普通碳钢板相同,唯一不同为镀锌钢格板表面有镀锌层。

热镀锌钢格板

   热镀锌钢格板的焊接工艺

    (1)手工电弧焊

       为了降低焊接烟尘,防止焊接裂纹及气孔的产生,焊前应将坡口附近的锌层去除。去除方法可采用火焰烘烤或喷砂。 焊条的选择原则是焊缝金属的力学性能尽量与母材相近,而且焊条熔敷金属中含硅量应控制在0.2%以下。对于低碳钢镀锌钢钢格板,应优先选用J421/J422或J423焊条。焊接时,尽量采用短弧,不要使电弧摆,以防止镀锌层熔化区域的扩大,保证工件的抗腐蚀性并降低烟尘量。

    (2)熔化极气体保护焊

       采用CO2气体保护焊或者Ar+CO2、Ar+O2等混合气体保护焊进行焊接。保护气体对焊缝中Zn的含量有明显的影响,采用纯CO2或CO2+O2时,焊缝中Zn的含量较高,而采用Ar+CO2或Ar+O2时,焊缝中Zn的含量较低。电流对焊缝中Zn含量影响不大,随着焊接电流的增大,焊缝中的Zn含量稍有降低。  采用气体保护焊焊接镀锌钢格板时,焊接烟尘要比手工电弧焊大得多,因此应特别注意排风。影响烟尘量大小及成分的因素主要是电流和保护气体。电流越大,或保护气体中CO2或O2含量越大,焊接烟尘越大,而且烟尘中ZnO含量也增大,最大时ZnO的含量可达到70%左右。  在同样的焊接规范下,镀锌钢格板的熔深要比不镀锌的钢格板大。

    通过上面的焊接方式对比,我们知道了钢格板在二次加工时焊接方式的区别。那在现场铺设加工的时候施工工序是什么样的呢?

    热镀锌钢格板在结构平台的安装铺设过程中,经常遇到有管路或设备需要垂直穿过钢格板平台的情况。为了使管路设备能够顺利穿过平台,通常需要在设计过程中确定开孔的位置和尺寸,由钢格板生产企业进行定制生产。定制生产的过程首先需要钢格板设计部门与钢结构设计部门、设备提供商以及测绘部门之间进行大量的沟通和信息交流,由于涉及的相关因素众多,且设备的尺寸和位置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安装施工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定制的预留孔无法满足现场需要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为了保证钢格板的成品率,提高钢格板的设计和生产效率。目前的设计和生产过程中,一般讲位置难以确定的一些直径较小的孔不进行定制设计和加工,改为在钢格板的安装施工过程中针对当时的情况进行现场开孔、切割、焊接、打磨等二次加工工序。

    针对洞口等场合铺设热镀锌钢格板时,还要注意一些特别需要注意的事项。

    热镀锌钢格板铺设在筒易平台支撑框架上,形成了井口操作人员工作的支撑台面。为了方便拆装移运,台面钢格板分成多块;根据支撑框架上焊接的角钢位置确定每块钢格板的尺寸;由支撑框架上的角钢块对钢格板进行限位,防止钢格板发生相对移动。平台支撑框架四周焊接有挂钩,当使用软体集油槽时,可将软体集油槽上口吊环挂在简易平台四周。

    热镀锌钢格板具有较好的防滑性能,适用于积存污油污水的修井作业现场。常用简易平台平面尺寸为2000mmxl800mm,最大钢格板尺寸为1000mm×700mm,质量为25kg左右,最小钢格板尺寸为800mm×600mm,质量为15kg左右。采用钢格板作为简易平台支撑台面,减少了使用者脚和腿的紧张感·防止作业工人意外滑落摔伤。作业完毕后,拆卸方便移运轻便。

    以上就是热镀锌钢格板现场二次加工的注意事项,安装工人在进行操作时要时刻注意。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