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格板平台的铺设安装以及拆除需要注意的问题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钢格板平台的铺设安装以及拆除需要注意的问题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钢格板平台的铺设安装以及拆除需要注意的问题

超峰钢格板厂  2023/4/3 9:40:34
内容摘要:钢格板平台的铺设安装以及拆除需要注意的问题众所周知,钢格板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的经济耐用的钢铁产品,具备高防腐、高承载的平台盖板产品......

 

钢格板平台的铺设安装以及拆除需要注意的问题

 

    众所周知,钢格板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各领域的经济耐用的钢铁产品,具备高防腐、高承载的平台盖板产品。钢格板的安装铺设也是一门学问,在安装以及更换拆除时也需要注意一些注意问题。

    钢格板安装前,应按图纸和设计要求进行验收,未经检查合格禁止使用。钢格板安装前,必须确定安装顺序,按照图纸的钢格板编号依次安装;且须从结构第一层的钢梯向四周铺设。钢格板每安装一块后必须把扣件(每件钢格板使用安装夹的数量不得少于2只)或点焊固定,且必须安装一块、固定一块;钢格板未固定时严禁站人作业,也不允许拆除临时防护措施。

 钢格板安装  钢格板安装

     钢格板安装作业过程中要及时进行场地清理,工具和切割下来的金属材料不能堆放到正在安装或拆除过程中的格栅开口附近,边角余料要及时回收,防止坠落物体打击伤害。钢格板安装作业完成后,施工承包商应在许可证上注明“作业已完成”后,将许可证退还装置负责人。钢格板全部安装铺设完毕或局部安装完毕需转入下道工序时,应经监理单位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在每一层或一个单元钢格板铺设完毕后,对预留孔、洞、口进行临时封闭;必要时,下方应铺挂安全网,若采用盖板应固定牢固、防止滑移。对废弃的预留孔、洞、口,必须永久封闭,经验收合格后方可交付使用。

    钢格板安装前,不得集中堆积在钢梁上,已安装完的钢格板上堆积高度不得超过1.2m。作业高度在2米以上的钢格板安装作业,必须100%系挂安全带。钢格板安装过程中,作业人员应将小型工具、配件(手锤、扳手、撬棍、焊条等)放入工具袋内,不允许直接放在钢格板上,以防坠物伤人。电、气焊及修改作业前,应落实防火措施,预防火灾或人员伤害。

    钢格板拆除时要做好作业周边3米内的防护措施,搭设钢架,配备好吊装车辆,同时对拆装人员进行安全作业培训,制定相应的具体实施细则方案,形成书面的安全实施方案。钢格板安装、拆除作业前,施工承包商必须组织施工承包商按照《作业许可证管理规定》的要求,提前24小时申请办理[钢格板作业许可证];属于高处钢格板安装、拆除作业时,还须按照《高处作业管理规定》的要求。作业许可证应由监理单位负责签发,许可证上应标明钢格板将要安装和拆除作业的位置。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