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型钢格板-扇形钢格栅板介绍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异型钢格板-扇形钢格栅板介绍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异型钢格板-扇形钢格栅板介绍

超峰钢格板厂  2013/8/18 9:52:08
内容摘要:异型钢格板-扇形钢格栅板介绍一、扇形钢格栅板简介:扇形钢格栅板是指钢格栅板制成品为扇形状,扇形钢格栅板单块形状为扇形,可经过组合能够拼装成...

 

异型钢格板-扇形钢格栅板介绍

 

一、扇形钢格栅板简介

    扇形钢格栅板是指钢格栅板制成品为扇形状,扇形钢格栅板单块形状为扇形,可经过组合能够拼装成圆形,梯形,半圆型,扇形等形状。

二、扇形钢格栅板的特点及使用场合

    扇形钢格栅板一般用于油罐、塔设备或平台拐角的周围,它材质和普通钢格板一样,只是外观形状不同.目前,对工业废气的处理,各大企业都采用了脱硫塔设备,对于扇形钢格栅板是塔设备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扇形钢格栅板

三、扇形钢格栅板的面积和价格计算:

      要想计算扇形钢格栅板的面积,就要对其弧长进行核算:

        1、弧长的计算公式
       弧长公式
       l = n(圆心角)x π(圆周率)x r(半径)/180
       说明: n是圆心角度数,r是半径,l是圆心角弧度。
      在半径是R的圆中,因为360°的圆心角所对的弧长就等于圆周长C=2πR,所以n°圆心角所对的弧长为l=n°πR÷180°。
       2、扇形的面积计算
      扇形是与圆形有关的一种重要图形,其面积与圆心角(顶角)、圆半径相关,圆心角为n°,半径为r的扇形面积为n/360*πr^2。如果其顶角采用弧度单位,则可简化为1/2×弧度×半径平方。
       扇形还与三角形有相似之处,上述简化的面积公式亦可看成:1/2×弧长×半径,与三角形面积:1/2×底×高相似。
      编辑本段公式S扇=(lR)/2 (l为扇形弧长) 

     S扇=(n/360)πR^2 (n为圆心角的度数,R为底面圆的半径)
     S扇=(αR^2)/2(α为圆心角弧度)

    在实际的计算中,钢格板生产企业会按照方形的面积进行计算,取扇形的突出点画方形,计算出方形的面积,然后乘以每平米单价就有了扇形的价格,这种算法虽说不正规,但是考虑到了焊接扇形钢格栅板时切割的肥料成本。

                                                                扇形钢格栅板

四、扇形钢格栅板在CAD制图上的标示:

     CAD制图是扇形钢格栅板制作的前提工作,如何设计扇形钢格栅板的拆分方案也是有标准的,下边列出其中的一种方法:

                                  扇形钢格栅板CAD拆分方案

    

上一篇:I型钢格板
下一篇:钢格板价格浮动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