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栅填料在脱硫塔上的应用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格栅填料在脱硫塔上的应用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格栅填料在脱硫塔上的应用

超峰钢格板厂  2015/3/19 13:58:40
内容摘要:格栅填料在脱硫塔上的应用通常人们所说的格栅填料是指我厂生产的钢格栅板,它是用碳钢和不锈钢二种材质的。...


格栅填料在脱硫塔上的应用

    通常人们所说的格栅填料是指我厂生产的钢格栅板,它是用碳钢和不锈钢二种材质的。

    实际应用表明:格栅填料具有通气量大、压降低,不会造战粉尘焦油堵塞,冷却效果好等优点,可以使造气和脱硫系统正常、稳定、长周期、高效运行,具有较高的节能和经济效益。

    填料塔作为一种传统的气、液传质设备,近年来有很大发展。由于填料结构的不断改进,在很多生产过程中已代替了传统的板式塔。填料主要有两大类:散堆填料和规整填料。散堆填料有拉西环、鲍尔环、阶梯环、矩鞍环、海尔环、泰勒花环等。散堆填料主要优点在于安装方便,具有通用性。但是通量较小,流体分布性能较差,易偏流,阻力较大,如果有沉淀物生成,易造成填料塔堵塞等缺点。随着化学工业的发展,对塔没备不断提出新要求:有的要求分离热敏性物系,有的要求通过技术改造提高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有的要求降低回流比,减少系统阻力以求节能;有的因环保要求,在三废处理时必须进一步提高效率以达到国家有关标准等等。随着塔器的大型化,散堆填料难以满足这种要求。因而结构与排列整齐、有效传质面积大、阻力小的规整填料应运而生,很到广泛应用,格栅填料属于新型规整填料的一项系列产品。从技术开发至今已有10年历程,目前已改造的塔和新设计的塔已到280台,尤其是在节能减排中得到广大厂家的肯定。

  结构与组装方式

    1 、结构形式:塑料格栅填料是由塑料板、棒、管,经过一定的加工工艺,金属格栅填料形状有三角形、方型、六边形等,我们认为六边形蜂窝状形材最省,为推荐产品,材质有碳钢和不锈钢二种。成型后填料宽度根据塔径、人孔的大小进行组装而成。每盘填料的高度由塔径而定,一盘为80-100mm。由于格栅填料的栅板与塔截面是垂直的,因此基本消除了散堆填料和波纹填料共有的壁流现象。格栅填料有自分布能力,只要该塔液体初始分布均匀,一般不需要设液体再分布装置。这使得格栅填料塔的设计、制造更简单,并提高了塔了利用空间。

    2、格栅填料的组装:大直径的脱硫塔根据人孔的大小来确定格栅填料分装块的宽度,一般为<450mm,长度由塔径和塑料板的规格来确定,分块由人孔装入塔内。填料支撑栅板与格栅填料的排列方向为90°,上下两层之间格栅填料排列方向旋转45°。GS型格栅填料开发有10个规格,GS-1型至GS-10型;GSL型格栅填料(金属)开发有6个规格,GSL-1型至GSL-6型。

我厂专业生产脱硫塔上面用的格栅填料,有需要了解的请随时与本厂联系


安平超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

电话:400-0318-679

手机:13131810226

http://www.hebeiganggeban.org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