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荷载钢格板的设计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重荷载钢格板的设计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重荷载钢格板的设计

超峰钢格板厂  2016/7/29 16:00:52
内容摘要:重荷载钢格板的设计近年来,钢格板被广泛应用于工厂、车间、矿业、港口、码头计量库等各类场合,上述场合的钢格板既要考虑人行的安全,同时也要满足车辆在其上边行驶的需要,这就对钢格板提出了更高的承载力及刚性需…...

 

重荷载钢格板的设计

 

   近年来,钢格板被广泛应用于工厂、车间、矿业、港口、码头计量库等各类场合,上述场合的钢格板既要考虑人行的安全,同时也要满足车辆在其上边行驶的需要,这就对钢格板提出了更高的承载力及刚性需要。因此,对这些场合的重荷载钢格板就应该进行专门的设计。我们根据一个真实的工程实例,来探讨一下重荷载钢格板设计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

   工程概况

   某粮食储备库的一个汽车卸粮口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卸粮坑,上边需要铺设重荷载钢格板,卸粮坑平面尺寸3.8m*4.0m,其平面及剖面详见图1.

卸粮坑平面图

      考虑到卸粮坑上直接铺设钢格板,跨度较大,采取卸粮坑上不不知次梁的方式减小钢格板的跨度。通过以下的4种方案我们来逐一对重型钢格板的包边以及承载能力来做一个分析。

      如图一所示:方案1、沿横向布置一道次梁;方案2、沿横向布置两道次梁;方案3、沿纵向布置一道次梁;方案4、沿纵向布置两道次梁。方案一和方案三的重型钢格板采用130mm*10mm*50mm(宽*厚*间距)的承载扁钢和包边板及横杆通过压力电阻焊固定而成,承载扁钢均采用Q235材质的钢材。

      我们就上边的几种设计方案对承载力进行计算,看是否能达到设计要求的承载能力,采取哪种方案是最经济而且安全的。

      承载力计算

       荷载的选取是根据《公路桥涵设计通用规范》JTGD60-2004规定,车辆荷载的里面、平面尺寸见图2。根据该规定要求,车辆荷载的最大轮压标准值为Gk=70KN,根据《建筑结构荷载规范》GB50009-2001的规定,荷载设计值为G=70*1.4=98KN.

车辆荷载的立面、平面尺寸图

    卸粮坑钢格板的布置方式

    卸粮坑钢格板的不知根据车型方向分为横断沟钢格板和侧沟钢格板。承载扁钢与车行方向平行的叫横断沟钢格板(即方案1、2)见图三,承载扁钢与车型方向垂直的称为侧沟钢格板(即方案3.4)见图四。

    横断沟和侧沟钢格板图

    根据钢格板的强度和荷载能力以及挠度计算文末有具体的连接介绍计算方法,请点击查阅我们在焊接卸粮坑钢格板的时候具体要求如下:

    1、一般情况下,包边板与承载扁钢规格相同,其截面积不宜小于成在扁钢的截面积。

    2、包边板采用焊高不小于成在扁钢厚度的单面贴胶焊缝,焊缝长度不得小于承载扁钢厚度的4倍。

    3、在包边板不承受荷载的情况下,允许间隙4跟承载扁钢焊接一出,但间距不得大于150mm,在包边板承受荷载的情况下,不允许间隔焊接。

    4、与承载扁钢桐乡的包边板,应与每根横杆焊接,且横杆的截面积不得小于20平方毫米。

    通过上边的总结我们得出的结论是:

    1、承载力及刚度方面:横断沟钢格板承载性能和刚度均优于侧沟钢格板。因此,在何在、钢格板跨度相同的条件下,应尽量布置为横断沟钢格板,即:承载扁钢与车型方向相同。

    2、重荷载钢格板的跨度不宜过大,一般来说,钢格板跨度应控制在2.0m之内。

    3、当收到条件限制,钢格板的跨度大于2.0m时,宜采取其他有效措施,如:采用连续钢格板,双向区格钢格板,也就是我们说的插接钢格板。

  相关阅读:

   钢格板荷载能力和挠度计算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