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道、钢结构平台铺设热镀锌钢格板需要执行的细则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马道、钢结构平台铺设热镀锌钢格板需要执行的细则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马道、钢结构平台铺设热镀锌钢格板需要执行的细则

超峰钢格板厂  2017/7/26 9:00:17
内容摘要:马道钢结构平台铺设热镀锌钢格板需要执行的细则马道多见于较高边坡和施工过程中垂直面上,其功用主要有保证边坡稳定(一般开挖边坡高于10m左右就设一个马道,其它的视情况而定)、保证施工期交通并主要是人员和小型设…...

 

马道钢结构平台铺设热镀锌钢格板需要执行的细则

 

    马道多见于较高边坡和施工过程中垂直面上,其功用主要有保证边坡稳定(一般开挖边坡高于10m左右就设一个马道,其它的视情况而定)、保证施工期交通并主要是人员和小型设备的交通。马道如果你从字面上解释,可以做这样的解释,首先道,是一个通道或者类似于通道的形状,而马道有别于公路、羊肠小道就可以通过马来理解,古代跑马的道路应该比较窄且形状不会太复杂,这就意味着马道体型一般比较规则(直线或者圆弧等),而且不宽。马道的宽度一般只有1~2m,3~4m的就已经算是比较宽的了。比如施工时跑重型汽车、宽度在7m的就只能叫施工便道或道路了。这样的解释只是为了初学者加强理解。钢结构平台涵盖的范围就更大了,石油冶炼、精细化工、采矿等都需要用到钢结构平台。

     一般在大型演出场所如影剧院、体育馆等处,为了方便工作人员设置灯光、音响、舞台机械等附属设施,要设置供工作人员在舞台上方或前方高空行走和工作的走道,这种走道是钢结构形式的。马道上还应为检修安装人员提供必要的安全保护措施,马道应留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其宽度不应小于800mm,并应按要求设置一定高度的护栏。由于钢格板具有高承载,结构轻,便于吊装等特点。在一些大型检修马道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马道铺设热镀锌钢格板需要执行的细则有许多,严格执行安装细则是保证热镀锌钢格板发挥自身特点的前提。

    在采购热镀锌钢格板之前就要和钢格板生产厂家沟通好,图纸要进行拆分,柱、梁等需要开孔的部位要事先开好孔。在图纸上实现标注好编号对于现场的安装也是事半功倍的好策略。

    马道铺设前的准备工作。 

        1、钢格板的安装在相应钢梁完成以后且涂覆完中间漆、防火涂料进行安装,采用钢梁上架板搭设平台的方法边安装边移动。

        2、现场质量管理人员对进场钢格板其品种、材质、规格、涂层和外观质量进行仔细检查,并核对设计图纸和质量证明文件,确保进场产品符合设计要求和国家现行的产品标准。

        3、结构验收后,板料吊运前,认真清除钢梁上的油污、油漆及杂物。保持清洁,严防潮湿,对有弯曲变形处矫正完毕。

        4、钢格板的铺设须在高强度螺栓终拧、楼层梁焊接超探合格、引弧板清除、节点补中间漆、防火涂料和临时的安装等完成后进行。

        5、按钢格板的铺设图,测放出铺设位置线并用魔线标注在钢梁上翼缘平面上。

        6、安装前请先仔细阅读图纸和装箱单,然后按图和装箱单拆包装,当出现排版和现场情况不符时,不得任意在现场切割,仔细核对图纸和排版图。

    马道热镀锌钢格板安装要求

       1、严格按照钢格板铺设图和规范要求将板调直压实,并对称固定。钢梁翼缘宽度为125mm,保证钢格板的安装间隙10mm,钢格板负载扁钢方向两端在支撑架上 的支撑长度每端约为57毫米,完全满足支撑长度25毫米。

       2、根据标准推荐,钢格板采用焊接固定,搁置边每隔500mm一个焊点,角钢焊缝4mm,焊缝长度20mm,钢格板安装间隙5-10mm,可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进行调整。焊接后去除焊渣和飞溅,手工涂两道富锌漆。

       3、严格按照设计院的铺设图安装施工,钢格板铺设要求横平竖直。

     无论是马道铺设热镀锌钢格板还是其他钢结构平台热镀锌钢格板的安装铺设都要遵循安装原则,这样才能最大化发挥钢格板自身优点,避免日后安全问题的出现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