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炼厂烟囱用钢格板的技术要求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冶炼厂烟囱用钢格板的技术要求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冶炼厂烟囱用钢格板的技术要求

超峰钢格板厂  2018/11/15 9:02:51
内容摘要:冶炼厂烟囱用钢格板的技术要求......

冶炼厂烟囱用钢格板的技术要求

 

    烟囱是最古老、最重要的防污染装置之一,一般有砖烟囱、钢筋混凝土烟囱和钢烟囱三类,其中工业用烟囱多为圆柱体,上细下粗,一般用在工业的大厂房,如大锅炉、冶炼厂、电厂等。
 
    冶炼厂烟囱使用钢格板作为走道,主要因它重量轻、承载能力大、安全防滑、安装拆卸方便、节省材料、经久耐用、通风透光、易于清扫等特点。那么在制作烟囱用的钢格板时有什么技术要求呢?

    烟囱钢格板制作要求

 1、烟囱钢格板负载扁钢的间距和横杆的间距根据设计要求确定,作为工业平台,负载扁钢的间距不大于40mm;在负载扁钢的端头,用与负载扁钢同规格的扁钢进行包边;在特殊场合,用型钢或直接用挡边板包边,但包边板的截面积不得小于负载扁钢的截面积。

 2、烟囱钢格板包边采用焊缝高度不小于负载扁钢厚度的单面贴角焊,焊缝长度不小于负载扁钢厚度的4倍;在包边板不承受荷载的情况下,允许间隔4根负载扁钢焊接一处,但间距不大于180mm;在包边板承受荷载的情况下,不允许间隔焊接,而且必须满焊。

 烟囱平台走道钢格板荷载要求

 烟囱平台钢格板承受设计荷载时,其变形挠度不能大于跨距的1/200,最大不能超过10mm。除满足上述要求外,还应符合下列规定:

 1、设计荷载值1.5时,钢格板不会产生永久变形;

 2、设计荷载值3.0时,钢格板不会产生裂断。

    烟囱钢格板注意事项

    1、注意烟囱平台钢格板的受力方向和钢格板的尺寸角度。如果钢格板的受力方向和角度出现偏差的话在后期安装会出现安装不上的现象。

    2、在运输途中。因为烟囱平台钢格板不像标准钢格板那样规矩,在运输途中就会出现摆放的问题,如果摆放不好发生了碰撞,摩擦就有可能对后期的安装导致不便。

 3、注意后期保养。烟囱平台钢格板在安装和使用后,要注意的它的保养和维护,这样可以延长钢格板的使用寿命。

    咨询电话      13131810226(微信同号)

    咨询网址      http://www.hebeiganggeban.org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