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脚板防护板在钢格板平台上使用介绍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新闻中心 > 踢脚板防护板在钢格板平台上使用介绍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踢脚板防护板在钢格板平台上使用介绍

超峰钢格板厂  2023/10/16 9:50:10
内容摘要:踢脚板防护板在钢格板平台上使用介绍踢脚板,又称为脚踢板或地脚线,是<ahref="http://www.hebeiganggeban.o......
       

踢脚板防护板在钢格板平台上使用介绍


      踢脚板,又称为脚踢板或地脚线,是钢格板平台地面和球接防护栏杆相交处的一个重要构造节点。踢脚板有两个作用:一是保护作用,遮盖平台地面与栏杆的接缝,更好地使钢平台和防护栏杆之间结合牢固,减少钢平台变形,避免外力碰撞造成破坏;二是装饰作用,在居室设计中,腰线、踢脚线(踢脚板)起着视觉的平衡作用。

踢脚板钢格板

      工业平台"踢脚板":2009年国标《GB 4053.3 固定式钢梯及平台安全要求 第3部分:工业防护栏杆及钢平台》中,改变了1993年老国标《GB 4053.3 固定式工业防护栏杆安全技术条件》中"挡板"的称呼,正式使用"踢脚板"一词。
      直接焊接和角钢镶嵌与固定方法两种常见安装方式。
     1.直接焊接
     一般焊接格板4个点,基本上看可以固定一个钢格板。如果格板经常有较重的重量,可以加几个焊接点,焊接固定钢格板的方法简单、牢固、经济。但缺点是,在焊接时,会破坏钢网镀锌层,焊接部位容易生锈,一般我们用喷漆简单地补上,焊接钢格板一般用于长期使用,一般不易经常拆卸。
     2.角钢镶嵌与固定方法
     一般用于管道槽上的钢板槽盖,在槽的两侧各固定一个角度,将钢格板嵌入其中,这种方法节省了焊接,并与钢板夹紧固定。这种固定的方法,简单实用,可以很容易地将平台钢格板放下,对钢格板下的设备进行保养。完成后,可以进行更换,错误缺陷很快就会消失,一般在工厂、车间内部使用,更适合户外使用。
      踢脚板防护钢梯的设置焊接要求。
     1、固定式斜梯与水平面的倾角应在30-75度范围内,优先选用30-35度,偶尔性进入的最大倾角宜42度,经常性双向通行的最大倾角为38度。
     2、梯高宜不大于5m大于5m时宜设梯间平台,分段设梯。
     3、单梯段的梯高应不大于6m,梯级数宜不大于16m。
     踢脚板是钢格板平台不可缺少的一种防护设施,配合球接栏杆使用,最大化的避免物体由边缘滚落,保护平台走动人员的生命安全。踢脚板一般采用100mm*2mm的镀锌钢板,也可以使用100mm*3mm,最低不能低于80mm*2mm的镀锌钢板。踢脚板有直板、L型板或者弧形板,通常采用焊接或者螺丝紧固安装的方式。采用焊接方式需要多人配合,将钢板直接焊接到球接栏杆和平台框架的防护位置。焊接部位要涂抹防锈防锈富锌漆。对于采用螺栓连接的,踢脚板在生产工厂已经加工开孔到位,直接采用高强度的螺栓链接即可。踢脚板里面的L型板和弧形板是配合罐体平台等特殊场合使用的相应产品,能根据圆形平台等的特征做出最好的防护作用。

热销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