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流格栅板,整流钢格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整流格栅板,整流钢格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整流格栅板,整流钢格板

2016/3/17 8:25:15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名称】整流格栅板,整流钢格板

 

    一、整流格栅板产品介绍:

     整流格栅板是格栅板产品分类中比较特殊的一个产品种类。属于重型格栅板的产品范畴。整流格栅板一般应用于锅炉的脱硝脱硫设备,对于烟气的安全排放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整流格栅是选择性催化还原法SCR脱硝系统中重要的功能部件。其作用一是通过烟气在格栅内的碰撞、整合作用,将进入格栅前水平方向流动的烟气调整为竖直向下流动;另外一个作用是将进入格栅前较差的烟气速度分布整合的相对均匀。这两个作用对于SCR烟气脱硝系统具有重要的意义。烟气在催化剂前控制在一定范围内的入射角能够避免催化剂表面被过度冲刷,使催化剂寿命得到保障,而速度分布均匀的烟气是催化剂被充分吸收的前提。所以说烟气整流格栅的设计是脱硝整流系统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

    二、整流格栅板的表面处理方式:

     整流格栅板一般表面不进行任何方式的处理,原因在于锅炉反应器中长期的受高温气体的侵蚀,任何表面处理都不能长久的存在,所以在制作的过程中只要表面焊点牢固无焊渣即可。

    三、整流格栅板的材质:

     整流格栅板通常采用Q345材质的碳钢原材料来制作生产,Q345是碳合金钢。采用Q345材质钢材焊接而不用Q235的原因如下:

   1、Q235的屈服强度下限为235MPa,Q345的屈服强度下限为345MPa(Q的意义为汉字的"屈"字,后面的数值代表屈服强度下限)

   2、二者合金含量不同:Q235为普通碳钢,Q345为低合金钢,Q235是碳素结构钢,与旧标准GB700-79牌号对照A3、C3 Q345是低合金结构钢,与旧标准1591-88牌号对照12MnV、16Mn 16MnRE、18Nb、14MnNb 至于性能和应用,太多了, Q235--金属结构件,心部强度要求不高的渗碳或氰化零件,拉杆、连杆、吊钩、车钩、螺栓螺母、套筒、轴及焊接件 Q345--综合力学性能良好,低温性能亦可,塑性和焊接性良好,用做中低压容器、油罐、车辆、起重机、矿山机械、电站、桥梁等承受动荷的结构、机械零件、建筑结构、一般金属结构件,热轧或正火状态使用,可用于-40℃以上寒冷地区的各种结构(摘自《机械设计手册》)。 根据你设计的结构具体情况来定. 如结构是强度控制,可考虑采用Q345 如结构是刚度控制,可考虑采用Q235 价格Q345稍贵点,但因其高强度,可节省材料. 具体选用可从以上几点综合比较。

  四、整流格栅板的生产制作:

    整流格栅板制作一般依照以下几个步骤:

     1、原材料采购;根据客户要求选择合适的扁钢规格进行采购。

     2、扁钢定尺;整流格栅板外形尺寸决定扁钢长短,由于整流格栅板采用较大规格的扁钢,所以定尺后更便于进一步的生产。

     3、扁钢开孔;根据网孔大小采用冲压或者切割的方式进行开孔。

     4、对插焊接。整流格栅板的焊接要求在对插点的四个面都进行满焊,焊接的过程中要进行探伤,保证焊接融合的牢固性。由于整流格栅板的重量比较大,搬运、装车时都需要大型吊装设备,一般龙门吊比较合适,这也是考验制造厂家综合实力的一个参照点。

    我厂在长期的制作过程结合锅炉的实际应用,通过CFD模拟实验,整理了一套整流格栅对锅炉于脱销效果的具体应用经验:

    1、整流格栅的间距越大,其下游烟气入射角度越大,烟气速度分布均匀性越差,能满足指标要求的反应器内截面积高度越低,可接受的首层催化剂的安装位置越靠下。整流格栅间距小于120mm为可接受的设计参数范围。

    2、将靠近烟气侧的整流格栅设计为倾斜结构可缓解反应器中靠近气侧的流速偏低现象。提高烟气流速均匀性。并且整流格栅间距越小,次改进方式的效果越显著。

 整流格栅板  重型整流格栅板
脱销整流格栅板
整流格栅盖板

 相关阅读:

格栅板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