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廊钢格栅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管廊钢格栅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管廊钢格栅板

2016/8/10 8:40:27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名称】:管廊钢格栅板

 

     管廊,即管道的走廊。化工及其相关类工厂中很多管道被集中在一起,沿着装置或厂房外布置,一般是在空中,用支架撑起,形成和走廊类似的样子。也有少数管廊位于地下。管廊通道要求透风、不集聚雨水、防爆等特殊安全要求,所以采用热浸锌格栅板能很好地解决这些安全要求。

     管廊钢格栅板常用规格有G405/30/100W   G555/30/100W   G505/30/50W等。根据具体的跨度作出相应选型。

    管廊格栅板的具体安装方案有明确的要求,常见的管廊格栅板安装规范可以依据以下细则进行操作。

 管廊钢格栅板  热镀锌管廊钢格栅板

    首先,管廊钢格栅板的施工方案。

     1、管廊格栅板安装技术交底

           依方案要求及工程特点,对当前工作的要求、施工工艺等各方面的要求以书面及口头的形式给班组人员作技术交底,并做好记录,要求每个参加交底的作业人员签字留存。格栅板材料堆场:格栅板进场时,按不同的管廊编号将其分类打包摆放在管廊结构的一侧。

     2、施工顺序:施工方案确定一技术交底一格栅板验收一支架框架验收一格栅板铺设一格栅板定位一格栅板安装一检查、补漆一收尾、交工。

   3、施工准备:施工人员准备:进入现场的施工人员经过培训,持证上岗。焊工报验合格后进行现场钢结构的焊接;施工机具准备:按照施工需要配备施工机具,保证施工机具满足现场施工的需要;技术准备:施工前编制、报审完技术方案,进行完设计交底和技术交底;施工现场准备:平整安装场地,规划好预制件的排放区,接通电源,布置好施工设备,保障开工需要。

    第二,进场格栅板的验收工作和铺设。

     1、钢格板供货状态,时间,顺序应符合现场安装要求。

   2、钢格板几何尺寸公差应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3、到货钢格板必须有清晰的正确的排版编号和件数。

   4、大量成捆的格栅板在倒运时采用吊机进行,在铺设过程中,少量及单片格栅板的倒运采用人工进行。

   5、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首先将每层平台上靠近脚手架操作平台的格栅板以单件形式吊装到位,并由平台上安装作业人员铺设到位,做好临时固定、临边围护(踢脚板、临时栏杆等)。然后再将整捆格栅板吊装到铺设好的平台上,作业人员于已铺设好的平台上打开整捆格栅板,依次向周边延伸铺设,同时,架子工配合格栅板铺设人员修改脚手架及生命线,以满足格栅板铺设的需要。

     第三,管廊格栅板的定位和安装。

     管廊格栅板需要按照图纸要求按照自己的次序安装,采用安装夹或者焊接固定的方式。具体的实施细则为:

   1 管架上格栅板主要是走道及小的爬梯操作平台,定位相对较为简单,主要是保证每块格栅板在支撑梁上的支撑的最小宽度即可。

   2 依格栅板图纸要求,格栅板离平台梁边缘的距离为10mm,两格栅板之间的缝隙为5mm,为了确保平台上各种管线、电缆桥架等预留孔洞位置的正确,格栅板之间的间隙可根据需要适当调整,但要保证平台或走道边缘格栅板边线平齐。

   3、在格栅板铺设的同时进行临时固定,临时固定的方法是采用12号铁丝绑扎,相邻两块格栅板间至少要绑扎两个点。待整层格栅板全部铺设完成后,根据布置图的尺寸要求调整好每块格栅板的位置,同时用电焊做最终的固定。采用格栅板安装夹固定的要选择合适的安装夹规格并以要求的扭力固定好。

  4、焊接采用手工电弧焊,焊条均采用E4303系类,在使用前应根据说明书进行烘干。

  5、焊接前必须清除干净支承钢梁和钢格板表面上的锌层、油漆、铁锈、油污和水等。

  6、采用分段焊,焊缝长度不小于25mm。焊角高度不小于5mm,焊于钢格板承载扁钢一侧。且每块钢格板焊缝不得少于四处。

  7、焊工应遵守焊接工艺并注意焊接顺序,不得自由施焊及在钢格板上任意引弧。

  8、检查、补漆

  9、焊接完毕,焊工应清理焊缝表面的熔渣及两侧的飞溅物,检查焊缝外观质量,手工涂两道环氧富锌底漆、一道云铁中间漆、两道面漆。

10、收尾、交安

11、格栅板安装完成后,逐段进行仔细的检查,检查格栅板的焊接情况,跨度、挠度等,发现问题及时和总包及监理沟通,尽快处理。

    第四,保证管廊格栅板质量的技术设施。

  成品保护

     1成捆格栅板在运输、堆放时,必须用枕木垫起,不得让格栅板直接接触车厢或地面,以免造成镀锌层的破坏。

     2铺设过程中,单片格栅板的倒运必须抬起,不得在梁上拖动,以免造成格栅板镀锌层及钢梁涂层的损伤。

  技术标准

    1格栅板承力扁钢搭接在钢梁上的长度不得小于25mm;

    2格栅板永久固定时,小于1平方米的每块格栅板不得少于四个焊点,大于1平方米的格栅板每平方米不得少于四个焊点;

    3相邻两块格栅板间隙设计为5mm,为了确保格栅板上各种孔洞位置的正确,其间隙可适当调整,但不得大于格栅板扁钢的间距;

    4格栅板铺设完成后应保持平坦,相邻两格板栅板的高差应控制在4mm以内;

   安全措施

     现场安全措施

      1孔洞、临边的标示与管理措施

      直径或宽度小于1米的孔洞,采用50厚木板或是钢跳板覆盖,并用12号铁丝绑扎牢固,做好警示标志;直径或宽度大于1米的孔洞,采用脚手架钢管做硬性护栏,并做好踢脚板,挂好警示标志。

      2整个管廊平台都处于临边状态,格栅板安装时应配合着栏杆的安装,防止发生坠落事故。

    防坠落措施

     1所有高空作业人员必须带好安全带,并挂在安全可靠结构或是生命线上,严禁将安全带挂在格栅板上;

     2所在小型手工具必须用绳索系在身上;

     3对于焊条头的回收,每个安装人员配备一个专用包;

     4对成捆的格栅板,摆放好后必须用绳索与结构绑扎牢固;

     5铺设完成未能最终固定的格栅板,必须与相邻格栅板钢12号铁丝绑扎固定,且每块格栅板不少于两个固定点;

    生命线设置

      所有临边部位必须设置生命线,生命线须用9mm镀锌钢丝绳,生命线立柱采用脚手架钢管,其间距不得大于8米;

    作业域安全管理措施

    在格栅板安装期间,其安装部位正下方必须用红白旗围护,并配专人看管,任何人员不得入内;格栅板的施工严禁同一区域多层同时作业,以免上层施工落物对下层人员造成伤害。

    安全和质量是紧密相关的,质量安全才能保证产品的使用安全。安装规范化又是保证产品安全质量发挥其最大作用的体现。在管廊格栅板的安装过程中严格执行上述的安装细节就能完美营造出一个安全的管廊体系,从而为安全生产打下一个好的基础。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