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钢格栅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玻璃钢格栅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玻璃钢格栅板

2012/9/20 17:08:57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名称】聚酯格栅板


一、聚酯格栅板(玻璃钢格栅板)简介

 聚酯格栅板(玻璃钢格栅板)是采用模塑成型工艺制作的带有许多规则分布的矩形、方形空格的玻璃钢板材,具有双向同性的力学特征。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子、电力、纸业、印染、电镀、海洋勘探、污水处理等行业的工作平台、设备平台、钻井平台、平台走道等,是腐蚀环境中的理想产品,同时也适用于民用建筑设施上,如水沟盖,雨水篦子等。

 玻璃钢格栅板和钢格板的具体区别就是材质的不同,一种是聚酯纤维和添加剂搅拌加热融化让后冷凝后形成。钢格板则是由碳钢扁钢经冲孔焊接,经外表处理而成的建材产品。

 聚酯格栅板还有别的名称:玻璃钢网格板、塑料网格板等,不管哪种叫法都是区别于碳钢网格板也就是钢格栅板。

 玻璃钢格栅,其原料包括改性不饱和聚酯树脂、二苯甲烷双马来酰亚胺、对苯二酚型液晶双马来酰亚胺、苯乙烯、碳纳米管、纳米碳酸钙、纳米氧化铝、有机改性蒙脱土、陶瓷粉、玻璃纤维、苯并三唑、BYK-W940润湿分散剂、过氧化甲乙酮、聚磷酸铵、环烷酸钴、BYK-S740助剂、硅烷偶联剂KH-560、固化剂和促进剂。其中以改性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主料,以二苯甲烷双马来酰亚胺、对苯二酚型液晶双马来酰亚胺、过氧化甲乙酮、聚磷酸铵、环烷酸钴和苯乙烯配合,利用了苯乙烯既能与改性不饱和聚酯树脂反应,又能与二苯甲烷双马来酰亚胺和对苯二酚型液晶双马来酰亚胺反应,有效提高了交联密度,形成了致密的网状结构,有效提高了玻璃钢格栅的拉伸强度和抗弯强度。添加的碳纳米管、纳米碳酸钙、纳米氧化铝、有机改性蒙脱土、陶瓷粉、玻璃纤维作为填料,在硅烷偶联剂KH-560的作用下,有效提高了主料的硬度、耐紫外线和阻燃的性能;添加的苯并三唑作为阻燃剂,能够有效提高玻璃钢格栅的阻燃性能;添加的BYK-W940润湿分散剂能够改善填料在树脂中的润湿分散状态,缩短配料时间,能够有效改善制品颜色的均匀性,提高表面质量。 添加的BYK-S740助剂能够抑制苯乙烯的挥发,解决钢格栅表面发粘的问题;添加的改性不饱和聚酯树脂以顺丁烯二酸酐、乙二醇、纳米二氧化钛、过氧化苯甲酰、邻苯二甲酸酐、1,2-丙二醇、对苯二酚、苯乙烯和去离子水为原料,通过将纳米二氧化钛引入到不饱和聚酯树脂中,实现了对不饱和聚酯树脂的增韧和增强,同时也有效提高了耐热和耐紫外线性能。本玻璃钢格栅硬度高,耐紫外线性能强。

二、表面形状及孔型

  表面:砂面、双平面、平板格栅等。 颜色:墨绿、黄色、红色、黑色等。

聚酯格栅板(玻璃钢格栅板)是采用模塑成型工艺制作的带有许多规则分布的矩形、方形空格的玻璃钢板材,具有双向同性的力学特征。

 

聚酯格栅板

 

玻璃钢格栅板

塑料格栅板

玻璃钢树脂格栅板

三、聚酯格栅板主要用途

聚酯格栅板(玻璃钢格栅板)可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子、电力、纸业、印染、电镀、海洋勘探、污水处理等行业的工作平台、设备平台、钻井平台、走道等,是腐蚀环境中的理想产品,同时也适用于民用建筑设施上。现在在河北省的省会石家庄所采用的树沟盖板就为聚酯格栅板,由于颜色鲜明亮丽,为城市添加了魅力。


 玻璃钢聚酯网格板 灰色玻璃钢格栅板  黄色玻璃钢格栅板 
黄色玻璃钢塑料格栅板
玻璃钢塑料格栅板
塑料聚酯网格板

四、聚酯格栅板(玻璃钢格栅板)的优点:

  聚酯格栅板具有:轻质高强、耐腐阻燃、坚固防滑、无磁绝缘、颜色美观多样、易清洗、安装方便等优点。广泛适用于石油化工、轻工冶金、食品酿造、能源电力、污水处理等行业,是传统金属格栅的最理想换代产品。
     ● 重量轻:它的比重在1.8左右,其重量仅为钢材的1/4,是铝材的2/3;
     ● 强度高:其强度是硬质聚氯乙烯的十倍,绝对强度大大超过铝材,达到普通钢材的水平;
     ● 耐腐蚀:它不锈、不霉、不腐、不需油漆,能耐许多气、液介质的腐蚀;
     ● 抗疲劳性:FRP格栅有一些弹性,这使得长期在上面工作的人感到舒适,作为工作平台,减少了工作人员腿部和背部的紧张感,增加了工作的舒适度,从而提高工作效率,得到了人类工程学家的推荐;
     ● 综合经济效益好:与普通碳钢比,FRP格栅综合成本低,虽其一次性投资高于普通碳钢,由于它的使用寿命长,一般可使用二十年,且无需维护,因而其综合经济效益大大优于使用碳钢;
     ● 安装方便:使用FRP格栅使得构件重量大大减轻,因而减少了支撑结构的重量,安装时不需要使用起吊设备,既节约又方便。

     ● 安全性:在安装和使用FRP格栅的过程中不会因碰撞而产生电火花,尤其适合在易燃易爆的环境中使用,此外,具有防滑面层的格栅可防止滑倒,减少事故;

     除此之外,聚酯格栅板还有以下一些优点:

     1、耐腐蚀树脂性能的不同赋予玻璃钢不同的耐腐蚀性能,使在不同酸碱、盐、有机溶剂的气、液介质的腐蚀环境下长期使用。

     2、阻燃优质的树脂及阻燃添加剂赋予产品优良的阻燃性能,一般阻燃产品氧指数大于26,火焰扩散系数小于25,烟密度小于500。

     3、轻质高强无碱玻璃纤维纱与树脂的完美结合,赋予产品独特的轻质高强的特性,产品的比重是钢材的1/4,适用于腐蚀环境下各种承载结构。

     4、耐老化产品由优质的基体树脂加抗老化添加剂,使产品具有持久的抗老化性能,可保持长久的光泽及持续的高强度,使用寿命在20年以上。

     5、可设计性除玻璃钢灵活的设计性能外,产品的颜色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进行定制,外形尺寸也可切割拼接成客户所需的尺寸。

     6、安全防滑高弹性模量及不同的表面效果使格栅具有防滑性能,轻微弹性减少工作人员的疲劳感,双平面,月牙面,砂面,菱形封面,不同的表面提供不同使用场合的防滑性能。

     7、电性能玻璃纤维及高性能树脂赋予产品优越的电性能,产品穿击强度可达10kv/mm,金属工具抗击时无电火花;产品无磁性,可在抗电磁抗爆环境中安全使用。

     8、经济性由于玻璃钢不需要维护费,且寿命长,所以综合效益比较好

 聚酯格栅板

 聚酯格栅板

玻璃钢网格盖板

玻璃钢聚酯网格盖板篦子


五、聚酯格栅板的应用场合: 

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电力、海洋勘探、电镀、船舶、水和废水处理、造纸、酿酒、制药等行业的工作平台、设备平台、楼梯踏板、濠沟盖板、过桥板、填料支架等,是腐蚀环境中的理想承重构件。特点:耐腐性、阻燃、轻质高强、耐老化、安全防滑等的诸多优良特点。

具体的适用场合我们整理如下:

    【水处理】检修走道、阴沟盖板、大容器、清洗器、拦污栅、流水槽、生化水处理池挂具、通风窗、楼梯、冷却塔操作台铺面。
    【化工厂】楼梯蹋板、操作平台、护栏、双层地坪、地沟盖板、滤栅。
    【石油工业】海上石油平台。
    【纺织厂】 代替金属格栅、木质平台并覆盖水泥地、漂染缸旁、地板、阀门附近等。
    【发电厂】化学水车间地沟盖板、废水池等。
    【金属表面处理】酸洗液场所、机器周围替代木质地板、高腐蚀性容器周围、电镀线走道、双层地面。
    【海洋食品加工厂】滑腻表面等恶劣环境、船舶上。
    【运输业】平台、船舶甲板、走道、军用扫雷艇、楼梯蹋板。
    【饮料业】楼梯蹋板 、替代昂贵不锈钢、有负载地坪。
    【纸浆及加工厂】 楼梯蹋板及楼板、地坪走道、湿度大的地方。
    【电子业】地沟盖板、酸洗车间、防静电(抗静电玻璃钢格栅)及高洁净度车间。
    【肉类加工厂】易腐蚀地面、楼梯、滑腻地板工作台及楼梯蹋板。
    【洗车房/汽车美容店】洗车房排水板、停车位、洗车房地沟盖板。
    【其他】耐腐蚀货架、装饰、广场喷泉、脚手架、民用建筑设施、养殖业围栏及双层地板等。
    【操作平台】许多化工厂都有大量的操作平台,利用玻璃钢格栅作为铺面材料制作的操作平台,耐腐蚀、无需油漆、无需维护、使用寿命长,可使用十五年到二十 年。重量轻,与钢材相比,减轻重量四分之三,所以安装时无需使用吊装设备,作为支撑在设备上的操作平台就更加合适。格栅的开孔切割非常方便,使用弧线切割锯就可以很方便地开孔来满足安装设备的要求,而且不会因开孔而造成格栅的力学性能的改变,更不会造成格栅的散落。对于移动式操作平台,使用轻巧的格栅就更加适合。此外,适当的设计使玻璃钢格栅具有适量弹性可以减轻长期在上面工作人员的疲劳,提高工作效率,因而是造作平台的理想材料。
    【走道】工厂(如化工厂、钢铁厂等)往往有许多走道,有些是设备与设备之间的通道,有些供巡检使用,这些走道一般用圆钢焊接而成,由于腐蚀,往往每年都要做防腐涂层。采用FRP格栅制作这些走道,无需维护处理,既能使走道长久保持色彩光艳,又能使走道构造轻盈,加上防滑的铺砂面层,是北方冰雪季节室外走道的最佳选择。 

地沟盖板: 许多化工厂、冶炼厂的电解车间,电厂的化学处理车间;电镀厂,蓄电池厂,机械厂的酸洗车间;制药厂,印染厂,盐矿等都有大量的地沟,地沟中多为腐蚀性液体,传统的地沟有用角钢,扁铁焊接的格栅、铸铁格栅、水泥盖板等,这些材料不耐腐蚀,多则几年,少则数月即被破坏,车间里呈现支离破碎模样,使用FRP格栅就可以很好的解决腐蚀问题,同时便于污水泄入水沟中,还便于随时观察地沟内的情况。
    【海上石油平台】传统的海上石油平台往往使用钢板作铺面材料,海洋的恶劣气候加上海水的侵蚀造成这些材料严重腐蚀,增加了不安全因素,国外已成功的将我们的产品用于这一恶劣的环境中,由于重量减轻四分之三,使得基础支撑等构件更容易处理,经过合理设计,还能够降低平台的总成本。
污水处理:在污水处理方面,玻璃钢格栅板可用作冷却塔下面操作平台的铺面材料,可用作生火化水处理池的挂具,也可以用做污水处理场的检修走道。
楼梯踏步:化工厂、石化厂的生产设备往往有几层甚至有几十层,要使用大量的楼梯,传统用钢板焊接或圆钢焊接的楼梯在这些腐蚀环境里会迅速被破坏,本公司提供的楼梯踏板不仅解决了防腐问题,而且防滑耐磨。
    【围栏】工厂的中高压设备,大型储槽周围按照要求一般都需设置围栏。格栅由于具有绝缘、耐腐、色彩鲜艳、安装方便等性能,是用于这些场所的理想材料。另外,也可用于腐蚀环境比较严重的化学工厂的窗户、围栏等。
灌顶平台:储罐顶部的走道、平台往往是腐蚀比较严重的地方,到处锈迹斑斑,令人望而生畏,遭受严重腐蚀的平台、走道往往存在事故隐患,玻璃钢格栅板制造的罐顶平台就可以完全改变这种状况。
   【 防腐蚀货架】:蓄电池厂有大量存放蓄电池的货架,采用玻璃钢货架,可有效解决传统货架不耐腐蚀的问题。

   【双层地面】在许多腐蚀性车间,如纸浆厂炼浆车间、电镀厂的电镀车间等。传统的操作方法是操作人员、产成品、废渣、废液处于同一地面上,这有许多不便之处,易于造成防腐地面的破坏,与实体地面概念不同的是双层格栅地面,即上层由FRP格栅组成,下层为建筑基体地面,操作人员在格栅面层上行走作业,产成品可放置在格栅面层上,而废液、废渣可排至下层基体地面,作业完毕可用强有力的喷水器冲洗,清除地面堆物,这样即方便了操作工人,也便于管理人员赴现场检查工作。
   【船艇甲板】用于船艇甲板或步桥材料,可大大减轻甲板的重量,以增加载货量,并且防止船载介质及海水的侵腐。其优良的抗磁性更适合在扫雷艇上使用。

六、聚酯格栅板(玻璃钢格栅板)的包装:

安平超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玻璃钢格栅板包装,一般是散装或用打包带打捆,这主要是根据客户的情况而定,如果货不多,又不需要用叉车装卸的,一般散装比较方便。 反之,货物比较多,采用叉车装卸的一般打包会更方便,总之,一切为了客户方便,保护产品运输途中不产生货损为准。

                                   聚酯格栅板运输

    玻璃钢格栅板规格尺寸

玻璃钢格栅板常见规格

        1、玻璃钢格栅板常见尺寸

               1.22*3.66m=4.4652平方米普通型

               2.44*4.88米(1.22*2.44米的4块)标准型

               3*6米(1*3米的6块)

     2、玻璃钢格栅板型号(mm):

         38*38*25 38*38*30 38*38*38 38*38*50  38*38*70 50*50*50 25*50*30 50*50*65 50*50*15

        3、单面加盖板3mm80/5mm90/

        4、洗车房工位尺寸标准车位:6*3m

                        小车位 :2.44*4.88m

                        中车位 :3.66*4.88m

        5、玻璃钢格栅厚度

        25mm厚:用于一般排水沟,够宽内颈不超过30cm,可乘重约3吨的车压过。

        30mm厚:用于排水沟和洗车工位,下面的支撑间距不超过35cm为佳,可乘重3.5吨的车压过。

        38mm厚:用于排水沟和洗车工位,下面的支撑间距(横向和纵向)不超过50cm为佳,可乘重4吨的车。

        6、玻璃钢格栅颜色可根据客户店面装修任意选择颜色。(常用的颜色有黄色,灰色,绿色等)

                                                                       聚酯格栅板颜色

上一篇:新疆钢格板
下一篇:钢格板压阻焊机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