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步板

河北安平超峰钢格板格栅板厂 > 钢格板系列 > 踏步板
推荐产品
13131810091

踏步板

2012/3/11 14:52:57
地址:河北安平县鹤煌大道和南环路路口东行200米路南191号
手机:13131810091
联系人:王经理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
网址:www.hebeiganggeban.org


【产品名称】踏步板


一、踏步板(钢梯板)简介:

  钢格板踏步板钢格板产品中的一个分支产品,踏步板也称为楼梯踏步板、钢梯板、钢梯步板钢格板用于钢结构平台的一种楼梯踏步板是钢结构工业平台中上下的必备产品。踏步板的用途十分的广泛,在电厂、水厂等工厂,和市政工程、环卫工程等领域的平台、走道,影剧院、参观平台、停车场等大型场所地面平台,均有广泛的应用。

                                                                                                         

踏步板

二、镀锌踏步板(钢梯板)型号:

    钢格板步板一般分为: T1型踏步板\  T2型踏步板\  T3型踏步板\ T4型踏步板四种型号,分类的主要依据是有没有前护板打孔的侧板,也可以根据客户的使用要求来定。 (见下图)

 T1踏步板

 T2型踏步板

 踏步板

踏步板

 T3型踏步板

 T4型踏步板

踏步板

  踏步板

     

    如何选择合适的踏步板可通过以下方法选择:(这个主要是根据踏步板的功能和使用环境来划分的。有图纸的请严格按照工程设计师的设计图纸来执行。)
    1. 上下楼梯的人流多的话,应采用有前护板的,反之可以不加前护板以降低您的成本。
    2. 安装时是采用螺丝固定还是焊接固定,螺栓固定的要加打孔的后侧板,采用直接焊接的不用加厚侧板。

    踏步板的生产制作要以国家的钢梯生产标准进行生产,这个可以搜索“02j401”图集进行参考,在此图集中有相应的钢梯标准以及该标准下配备的踏步板的数量和类型。

    踏步板一般采用热浸锌或者喷漆的表面处理方式,采用喷漆处理的要在喷涂面漆之前喷涂防锈漆,以达到长期防腐蚀的作用。

踏步板

三、踏步板(钢梯板)安装方式:

    镀锌钢格板踏步板钢格板的用于平台的一种楼梯,根据安装方式,一般的有焊接固定螺栓固定两大类型。直接焊接到龙骨钢梁上的,不需要加踏步板的侧板,相对比较经济耐用但是不易拆解;螺栓固定的踏步板两边需要加厚的侧板,在侧板上打眼,安装是直接由螺栓固定,可重复回收再利用。客户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定做,可用任何类型的钢格板制成各种尺寸,以配合相应的楼梯。但从经济角度考虑,我们建议尽可能采用我们推荐的尺寸。

    钢格板楼梯踏板可采用碳素结构钢、耐候结构钢、低合金高强度结构钢材料,也可采用铁素体不锈钢、奥氏体不锈钢、双相不锈钢材料。钢格板楼梯踏板的规格和尺寸由钢格板楼梯的设计荷载、梯宽和梯倾角来决定。钢格板楼梯踏板的规格选用应符合荷载及安全的要求。

    钢格板楼梯踏板应有防滑突缘,突缘应贯穿整个踏板,突缘宽度不小于25mm,通常为30mm。突缘应有防滑功能,可以是花纹钢板冷弯角钢也可以是有带有防滑突台或防滑砂条的钢板制成的构件。突缘应能起到楼梯踏板级间视觉标记的作用,警示上下人员的踩踏安全。突缘是踏板负载区域的前沿,是承受荷载的主要部位,应能增加踏板前沿的负载能力。

    搭建多层临时板房时,需要通过楼梯进行连接,而通常的做法是利用现场材料直接焊制一个楼梯,但是这种楼梯虽然能够拆开回收,但是却无法再次利用。为了克服上述问题,介绍一种组合式钢格板楼梯。 组合式钢格板楼梯,是由楼梯侧板、踏板插槽、栅格踏步板和扶手构成,对称的楼梯侧板倾斜固定于两个不同高度的平面之间、且该楼梯侧板朝向内侧由下至上固定有多个平行的踏板插槽;栅格踏步板的两侧设有与踏板插槽凹槽匹配的凸棱,栅格踏步板通过凸棱固定于两个踏板插槽之间;每个楼梯侧板上均设有扶手。栅格踏步板的凸棱与其同侧的踏板插槽、楼梯侧板均通过加固螺钉固定。 扶手是由横栏下固定有多根平行且等长的插杆构成,楼梯侧板上固定有与插杆适配的套杆,扶手通过插杆插入套杆中与楼梯侧板固定。

   组合式钢格板楼梯,其结构简单、成本低、适于各种多层板房连接用,其便于安装、拆卸,可以多次复用,能够节省安装人员的安装时间。 组合式钢格板楼梯主要适用于各种工地、工厂等临时的搭建多层钢板房使用,在不使用时,只需要拆开本装置的各种组件,能够方便运输和储存,等要组装时,需要两人配合,将一个楼梯侧板平放于地面,栅格踏步板依次插入踏板插槽中,再将另一个楼梯侧板的踏板插槽与栅格踏步板配合固定,通过加固螺钉固定后再将扶手通过插杆插入套杆中,最后将组合后的本装置竖立在地面和二层之间并固定。


四、踏步板(钢梯板)尺寸规格:

     超峰钢格板厂可生产带有不同防滑前护板的踏步板,其尺寸可按需任意指定。
  (1)宽度为700mm,800mm,900mm,最小宽度为600mm。最大宽度不宜大于1200mm。
       对于单人通过的楼梯,其两斜梁或护栏之间的宽度应不小于600mm 。
  (2)楼梯频繁地承受几个人同时交叉通过或用作人员的撤离路线时,梯宽应增加到1200mm。 
  (3)楼梯踏步板的突沿处应能承受1.5KN的荷载,当宽度不大于1200mm,该荷载作用在100mm×100mm面积上;当宽度大于1200mm,在每队衬得600mm处加荷载1.5KN,楼梯踏板的挠度应不超过楼梯跨距的1/500。
  (4)楼梯踏板和梯段平台应具有良好的防滑性能。

  (5)相邻的上下两块楼梯踏步板的垂直投影的搭接部分应不小于10mm。

五、踏步板(钢梯板)的公差和侧边板。

     钢格板踏步板公差:宽度W±3mm,长度L-3mm。保护板的尺寸为65mm×5mm,仅在客户需要时才切角,可按特殊规格定做。两侧板的包边与每根受荷扁钢均采用单边焊接,焊缝为不小于3mm角焊。

     钢格板踏板的承载端边板应与每根承载扁钢单面满焊,焊缝为不小于3mm的贴角焊。高密度人员通道和撤离路线上的钢格板楼梯踏板应双面满焊,防滑突缘与承载端边板必须双面满焊。容易发生滑倒危险的场所的楼梯踏板,建议使用齿型钢格板踏板。 钢格板踏板与梯梁的连接采用焊接或螺栓固定。采用螺栓固定时,螺栓规格不小于M12。为了运输方便,梯梁与踏板可以分别制造,现场拼装。钢格板楼梯踏板的端边板与梯梁的连接可加装支承角钢,支承角钢不小于40mm×40mm×4mm,可以在工厂预先焊接在梯梁上或者在现场螺栓连接。踏板采用螺栓连接的端边板安装孔尺。


    踏步板公差图

踏步板包边板

                                                   

踏步板热镀锌

 

 

 

上一篇:插接钢格板
下一篇:镀锌钢板网

最新产品

最新动态

  • Copyright 衡水新超峰金属网业制造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冀ICP备12018503号-1 地址:河北省安平县鹤煌大道南侧  网站地图
    订购热线:13131810091   手机:13131810091 手机:13633180168   传真:0318-7963108   邮箱:sales@hebeiganggeban.org